少儿重疾险多少保额合适?

沃保整理
2021/04/28
丁燕
聊城 泛华联兴保险
查看名片
少儿重疾险,顾名思义就是专为儿童设计的重疾保险,此类产品保障的则是儿童高发的重疾。值得一提的是,少儿重疾险可以在被保险人罹患重疾后大幅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那么,少儿重疾险多少保额合适呢?

  少儿重疾险,顾名思义就是专为儿童设计的重疾保险,此类产品保障的则是儿童高发的重疾。值得一提的是,少儿重疾险可以在被保险人罹患重疾后大幅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那么,少儿重疾险多少保额合适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少儿重疾险多少保额合适?

  少儿重疾险多少保额合适?

  少儿重疾险多少保额合适,要根据自家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自身免疫情况还有家庭经济状况等多因素综合来看才能最终确定。一般至少要买30万以上,经济状况如果较好的话还可以多买点。

  少儿重疾险保障的是少儿罹患重疾所要承担的医疗费用,重疾一般都需要长期治疗,而且治疗的费用一般家庭也无法承担,那么提前买一份重疾险保障重疾风险就很有必要了。

  少儿一般免疫情况较差,容易生病,因此抵抗重疾的风险能力较差,一旦罹患重疾,治疗费用以及治疗期间的一切开支都是需要考虑的。基于这几点少儿重疾险都应该要保持一个比较高的理赔额度才能负担患病期间的开支。

  另外,重疾险是保障患重疾的风险,所以在短时间内可能没有什么风险,如果投保的是长期的重疾险,还需要考虑金钱的通货膨胀问题,这样一来,保费就更加要高一些了,因为你10年后罹患重疾以当下的理赔额度是无法负担10年后患病的开支的。

  但是需注意,购买时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量力而为,不要盲目购买高保额的产品。

  少儿重疾险有哪些类型?

  按比例给付型

  这类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主要针对重大疾病的种类而设置的,当被保者患有保险合同约定的某种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将会按照保险金额的一定比例进行给付。至于给付比例为多少,主要根据重大疾病的发生率、治疗费用等因素来考虑,一般来说,发病率高、医疗费用高的重大疾病给付比例会相对较高。

  提前给付型

  这类少儿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责任主要包含:重大疾病、死亡,或高度残疾。其保险总金额为死亡保额,但是包括重大疾病和死亡保额两个部分,如果被保者患有合同所列的重大疾病,被保者可以将死亡保额中所包含的重大疾病保险金提前给付,用于支付医疗或手术费用。如果被保者身故,其受益人将领取剩余部分的死亡保险金。而如果被保者没有发生重大疾病,则全部保险金将作为死亡保障,由受益人领取。

  附加给付型

  这类产品通常作为寿险的附加险,保险责任也包括重大疾病和死亡伤残。其主要特点是有确定的生存期间,生存期间是指自被保者患有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开始至保险公司确定的某一时刻为止的一段时间,通常为30天、60天、90天等。如果被保者患重大疾病且在生存期内死亡,保险公司给付死亡保险金,如果被保者患重大疾病且存活超过生存期间,保险公司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被保者身故时再给付死亡保险金。

  少儿重疾险能否重复买?

  少儿重疾险是属于重疾险的一种类型,主要是针对未成年人群体而设置的。少儿重疾险有长期也有短期的,有消费型的也有返还型的。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以及家庭的经济收入来为自己的孩子购买少儿重疾险。同时,少儿重疾险与普通重疾险一样,是可以在一家或者两家以上的保险公司购买多份重疾险的。

  这主要是因为重疾险的理赔条件是根据被保险人的疾病而定,只要被保险人的病情符合理赔要求,即可获得保险金,没有其他限制。而且重疾险属于给付性质,因此可以叠加赔付,自然也可以重复购买。

  重疾险的保障疾病大部分都是病情严重,治疗费用高的疾病,所需要的费用难以确定,消费者自然可以重复购买重疾险让自己的保障更加充分。

丁燕
聊城 泛华联兴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